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 詹詠然辛吉絲女雙首度封后

費德勒(左),瓦林卡,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費德勒(左),瓦林卡,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屬WTA等級最高、年度僅4站超強賽的印地安泉網賽,台將詹詠然和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決賽中,克服開盤落後劣勢,以7:6(4)、6:2打敗本屆黑馬捷克組合賀拉黛琪卡(Lucie Hradecka)/席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封后,這也是詹詠然首度拿下超強賽級賽事的雙打冠軍。

印地安泉的等級,僅次於大滿貫賽,詹詠然曾在2007年與莊佳容打進印地安泉雙打決賽,可惜屈居亞軍。本屆連續扳倒前、後任女雙球后,打進決賽,接著再面對曾經是詹家姊妹手下敗將的捷克組合。

首盤第一、三局皆被破發居劣勢,不過詹辛配在第八局回破後,追平比數,接著雙方互破兩個發球局後,打到6:6搶七,在3:3平手後,連下3分,搶下首盤。次盤詹辛配又在第2局遭破發,一度以0:2落後,但隨後兩人在第3、5、7局三度破發,完全接管比賽,連下6局,反到以6:2鎖定勝利。

賽後詹詠然表示,因對手開賽之初表現非常積極,但她們隨後抓回節奏,沒有亂了方寸,因此贏得比賽。詹辛兩人合得385,170美元(約1,175.4萬新台幣),1,000分積分,也成為繼2014年謝淑薇之後第二位在這項比賽中奪冠的台將。

男單決賽上演瑞士內戰

瑞士雙雄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瓦林卡(Stan Wawrinka),準決賽先後擊退對手,決賽兩人將進行生涯第23場對決。生涯第7次殺進印地安泉網賽的費德勒若奪冠,將以5冠追平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