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企業合作點亮愛 仁愛院童備感溫馨

一起宣布LED節能燈具啟用(記者林寶雲/攝影)
一起宣布LED節能燈具啟用(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人間有愛處處有溫馨,新竹市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了感謝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以個人名義愛心捐贈全區LED節能燈具,以及聯華電子節能服務隊志工公益施工安裝,替院方節省約50%的用電費用,20日上午舉辦感恩活動。現場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以悠揚的美聲,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歷年來與先生熱心公益的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是華人中資歷及得獎次數最多的聲樂家。近年來也常在世界各地參與許多的公益演唱。她認為做生意賺錢,就是要回饋社會,也希望藉由慈善捐助能拋磚引玉,大家一起做善事能帶給社會平安快樂。施比受有福,她說做公益人生感到充實快樂。

在最快時間內完成安裝工程,讓仁愛基金會享有一個明亮又節能的綠色家園的聯華節能服務隊,於去年四月成立。聯華電子副總廖木良表示:雖成立不到一年,但已全省跑透透。這次是跨企業合作,感覺很好。聯華志工服務內容橫跨節能、節水、環保、消防等多面向專業輔導。成員涵蓋集團企業、供應鏈及協力廠商,成為串聯多方資源的整合性平台。執行長顏博文先生表示:節能服務隊也針對弱勢族群提供節能與安全改善服務,以實際行動擴大影響力,促進企業與社會良善的循環。

仁愛基金會董事長李克勉主教表示:億光與聯電的善舉是一個愛的故事。去年5月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與夫人簡文秀受邀參加仁愛基金會十周年園遊會活動,看到建築物使用傳統燈具,電費及耗材皆相當可觀,二話不說以個人名義捐贈全區LED節能燈具。聯華電子節能服務隊義不容辭幫忙安裝。他們的愛心不僅院童受惠,同時院方也終於可以加入節能減碳的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