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海軍陸戰隊參謀長:善念的傳承 啟人向善

2017年3月18日晚上,海軍陸戰隊參謀長劉豫屏少將與夫人觀賞神韻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2017年3月18日晚上,海軍陸戰隊參謀長劉豫屏少將與夫人觀賞神韻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
 
「善念的傳承!那真的很棒、很棒!飄逸、輕爽、古色古香。」2017年3月18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展開第七場演出,海軍陸戰隊參謀長劉豫屏少將偕同妻子觀賞演出後,如此盛讚。

第三次觀賞神韻,劉豫屏特別讚賞神韻演出傳承中華文化,並且宣德揚善,「這一次的編劇,節目編排的很特別,這個老子道德經《老子出西關》都放進來了,這很好,是善念的承傳,還有《善與惡》表達『真善忍』方式也詮釋得真好!」

劉豫屏表示,神韻整體節目告訴人們「為善、不為惡」,並且「強調道德、教育人心上面的道德」。這些訊息都相當正面,而且讓人有洗滌心靈的感覺。

此外,舞劇《善與惡》,格外讓劉豫屏感動良深,也讓他感佩神韻傳承文化、引人向善的用心。

「現在環境變化得很快,但是還是有一群人(註:神韻藝術家),一直在推動正確的、行善的善念。」他表示,現在當前社會亂象叢生,亟需正面力量來導正人心,「社會再如何是非不明,還是要有『是』跟『正』的才對。」

劉豫屏說,神韻節目傳達的訊息相當正面,「今天節目很多都表達了『真、善、忍』的信念,我們覺得很好啊。」如果政府官員能來看神韻,會對社會帶來正面作用,「這絕對正向啊!」

藝術美學超凡 動態天幕令人驚豔

神韻展現當代頂尖的舞台藝術美學,舞蹈技巧出神入化,音樂磅礡大氣,讓劉豫屏夫婦深深入迷。

「第一次看這個演出的人,可能會有很大震撼。」劉豫屏說,神韻的舞台美學與藝術效果,讓他相當驚喜,「我覺得這個音樂,搭配舞蹈,銜接得很好。」「演員的彈跳、舞功相當好。」

舞台演員與高科技動態天幕的精準搭配與融合,更讓劉豫屏讚不絕口,「你可以感覺到非常棒!」

陪同劉豫屏觀賞神韻的劉夫人表示,「我很欣賞舞蹈演員的服裝,以及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顏色搭配得都很漂亮、很亮麗,服飾顏色搭配,舞蹈演員穿起來都很輕盈。」

返場曲〈梅花〉 觸動將軍心靈

對於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頂尖美聲歌唱,他說,「哇!今年的女高音真是表現得更卓越了,她這個歌聲,把〈梅花〉詮釋得非常好、非常好,很棒、很棒!」

身為國軍將領的劉豫屏,對於返場曲〈梅花〉格外感觸深刻,「我出國很多次了,所以我發覺很多的僑胞對國家的認同、愛護,是不遺餘力,將來萬一失去了,你才會知道,那真是太可貴了!」

佛法修煉者遭迫害

神韻節目中,呈現中國大陸的佛法修煉者受到迫害,卻仍堅定信仰的當代故事,也讓劉豫屏頗為感嘆。

「中國還是有不適當的政治迫害,或者信仰的限制。」他對於發生在中國大陸、目前仍在持續的這場迫害表示遺憾,「憲法本來就沒有限制信仰,每一個人信仰都是自由。」

「每一年只要有機會,我都會來看。」最後,劉豫屏也鼓勵還沒看過神韻的人,能入場親睹神韻風采,「人生實在變化太多了,假如你有機會嘗試的話,神韻是一個很好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