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想要輕鬆減重 3種居家運動推薦給你

仰臥起坐可以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與彈性。(Fotolia)
仰臥起坐可以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與彈性。(Fotolia)

文/李郁玫
連續假日,可能有許多時間待在室內,有沒有哪些簡單易執行的動作,可以幫助消脂、鍛鍊肌肉又消耗熱量?

健身指導教練田瑜說:民眾經常在放假期間大吃大喝,幾餐之後,體重多多少少會增加,如果沒安排出外走走,或是沒時間到健身房運動,其實在家裡一樣可以進行減重。

田瑜提出,放假期間在家裡最簡單的消脂、鍛鍊肌肉又消耗熱量的方法,有以下3種方式:

1.搖呼拉圈

搖呼拉圈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每次至少持續搖30分鐘,不但能達到消耗體內儲存的脂肪與過多的熱量,也能使腰部、腹部、臀腿肌肉不僵硬。如果覺得搖呼拉圈的運動強度不夠,可以加快搖動的速度,達到每分鐘心跳130下,就能更有效消脂。

2.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可以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與彈性。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腳掌平貼於地,雙手環抱於胸或輕貼耳側,用腹部的力量將上身微微捲起(勿超過45度),稍停約2秒後慢慢下躺至肩部,但不可完全躺平。

3.走樓梯

走樓梯是一項很簡單又方便的運動,只要每天持續走樓梯,不但能增強心肺功能,也能消耗熱量,達到很好的減重效果。此外,在走樓梯的時候踮起腳尖,可以讓小腿的肌肉變得更緊實。

田瑜提醒,不想在放假期間讓體重激增的民眾,不妨試著做這3種簡單的居家運動,輕輕鬆鬆維持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