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人頭黨員風波 藍營:入黨須認同理念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第二屆第三任黨團書記長暨黨團幹部就職典禮。(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第二屆第三任黨團書記長暨黨團幹部就職典禮。(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表示,今天看到多位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參加黨團交接典禮,希望每位都能勤跑基層,爭取黨員認同,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選舉是正面的,使台灣的民主對整個國家發展是正面,同時也希望提出一些改革的理念,號召一些年輕人來加入、支持國民黨,若是為了特定目的入黨,黨部應該嚴格審查。

國民黨第二屆第三任書記長暨黨團幹部,由黃永昌議員擔任書記長、新任副書記長為陳明義議員、林國春議員、楊春妹議員,新任財務長為陳儀君議員,有多位國民黨「黨主席」也到場出席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第二屆第三任黨團書記長暨黨團幹部就職典禮。

朱立倫到場恭賀,他期待與各位議員共同努力推動市政,一同為市民服務,同時也特別感謝前書記長周勝考議員與黨團幹部在過去一年對市政推動的支持。朱立倫強調,黨員加入國民黨都非常歡迎,但必須是理念認同國民黨,人頭黨員是特定目的,若是這樣子,我們黨部要嚴格審查,必畢國民黨是要共同理念將來才能團結為台灣打拚。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爆出「人頭黨員」爭議,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表示,他從未碰觸所謂的人頭黨員,只介紹過自己兒女與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兒子入黨,也不贊成「人頭黨員」的說法,也沒有任何的評論,只要問心無愧,黨工找來的也是黨員,沒違法就沒問題,但尊重中常會在黨主席主持之下,所做的決定。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每次談到人頭黨員,對黨的形象都是傷害,若因為「人頭黨員」影響到選舉,這叫做「木馬屠城記」,尤其1月1~9日僅506位新進黨員,1月9~20日進了幾萬名黨員,這些黨員是否認同國民黨理念,或只是為了黨主席選舉而來?他認為,這件事情短期內,黨中央一定要清楚、決斷地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