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鴻海捐贈72台「蚊取空氣清淨機」給宜蘭政府

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  蚊取空氣清淨機72台給宜蘭縣,由甘士照督導代表(左)捐贈,社會處長楊秀川(右)代表接受。(記者謝月琴/攝影)
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 蚊取空氣清淨機72台給宜蘭縣,由甘士照督導代表(左)捐贈,社會處長楊秀川(右)代表接受。(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特結合鴻海教育基金會,於3月22日在五結鄉孝威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蚊取空氣清淨機捐贈計畫」。由鴻海教育基金會甘士照督導代表捐贈,宜蘭縣府社會處長楊秀川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給甘督導。五結鄉長簡松樹及縣議員沈德茂、黃適超、張明華等都到場慶賀。

社會處長楊秀川回贈感謝狀給甘士照督導。社會處長楊秀川回贈感謝狀給甘士照督導。(記者謝月琴/攝影)

鄉長簡松樹表示,特別感謝五結鄉孝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吉,向縣府爭取經費1,400萬改造社區活動中心,才能有現在的好環境。

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亦對國人健康十分關心,決定捐贈總計2,616台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給全台灣各縣市政府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用,宜蘭縣政府獲72台捐贈,希望能有效阻絕病媒蚊孳生,在透過高科技捕蚊技術下,阻絕病媒蚊外,也能利用PCI自動除菌離子科技提供乾淨的空氣,讓環境升級、促進全民健康。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楊秀川處長表示,宜蘭縣共有72個社區關懷據點,提供社區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健康促進活動及長青學苑等服務。非常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讓老人家所處環境,空氣更清新。

楊秀川處長並期勉志工及工作人員:在別人的希望裡,看到自己的一份責任。「提昇宜蘭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質與量,實現在地初級預防照護服務之政策願景!」我們應有這樣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