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基隆文化局長:神韻讓身心靈獲得自由

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二度觀賞神韻,她表示「她們認真的程度,是用整個生命認真在跳舞。」(記者白川/攝影)
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二度觀賞神韻,她表示「她們認真的程度,是用整個生命認真在跳舞。」(記者白川/攝影)

【記者基隆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21日晚間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壓軸場演出,基隆市文化局長馬嫻育觀看演出後,推崇神韻「為人們帶來鼓舞與啟迪,讓人的身心靈都獲得自由。」

二度觀看神韻的馬嫻育表示,神韻舞蹈演員,舞姿曼妙齊一,可以看出「她們認真的程度,她們是用整個生命認真在跳舞。」談到神韻動人之處,在於她「整體的美感,整個生命認真的程度。」另外「還有歌唱家的一個詮釋,不僅歌詞、琴音令人動容,男中音的歌聲也很雄厚,很被那個音樂感動。」

神韻藝術大觀,在傳統古典藝術之外,更創新思維融入現代高科技。「神韻舞劇《火燄山》,取材自中國傳統的故事,她的舞台(動態天幕)呈現,卻是時空交錯,真的非常非常地令人驚喜,就算是外國人看了,也會覺得很新奇。」

「神韻換場的布景(天幕)美不勝收,觀眾看了,會覺得非常非常驚豔。」「她的現場伴奏,中西方樂器合璧音樂也做得很好,很讓人感動。」「神韻闡揚傳統文化精神,小和尚的機智,別創一種幽默趣味。」回味種種場景畫面,馬嫻育稱揚神韻藝術表現不落窠臼,處處讓人驚豔驚喜。

「神韻,讓人的身心靈都獲得自由。」馬嫻育說,神韻藝術的趣味編排,「讓我們獲得放鬆調劑」;她們的藝術表現形式,值得台灣的藝術創作者參考觀摩;她們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更「具有一種鼓舞、啟迪人心的作用。」

感佩神韻藝術團不辭千里路遙,僕僕風塵全球巡演,馬嫻育表示,「她們為了藝術,為了更多的理念,所以需要這樣子的堅持。」「因此,我也希能為她們打氣,希望她們能夠一直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