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機師勤前酒測 民航局︰下週全面實施

民航局表示,下週一(27日)起會先要求遠航機師執飛前全面酒測,預計實施3個月。(中央社資料照)
民航局表示,下週一(27日)起會先要求遠航機師執飛前全面酒測,預計實施3個月。(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遠東航空葉姓機師執行飛行勤務前在抽檢時被驗出酒測值超標4倍,當時即遭到遠航開除。目前針對航空器相關人員抽測比率平均為三成,有立委提出質疑,這還是存在未被抽測者,若有漏網之魚會是飛安管理的隱憂,應該所有機師執飛前都得進行酒測。民航局表示,下週一起會先要求遠航機師執飛前全面酒測,預計實施三個月。

遠航葉姓機師7日預定從高雄飛馬公,上午6時多到高雄站報到時,高雄航務組執行飛行前酒測,測出葉姓飛行員酒精含量達0.52毫克,超標4倍多。

立委李昆澤表示,現在針對航空器相關人員抽驗比率,航空公司自行抽驗為三成,航空站約為一成。針對酒測超標情況,無法確實對每一位人員進行判定,這恐會成為飛安管理上的漏洞;多名立委也建議,每一位機師在執飛之前,都應該進行酒測,這樣才不會有漏網之魚。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會針對國際上的要求再做檢討,並進一步訂出更嚴格的規範,且不會比別人寬鬆;民航局則表示,下週一(27日)開始,會要求遠東航空對每一名機師進行酒測,預計實施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