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12)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國王,黃昏了,我們回程會經過一個村莊,先在那住一晚,明天一早回宮吧!」源答應了廣的提議。

這時,來自荒谷的居民全下跪和國王道謝。首領說:「我是來自寒冷的國家,我的國家人民因為糧食缺乏,生活困苦,我們走過黑暗恐怖的樹海,越過高山才來到水晶國,只求水晶國能救我們,給我們一個活命的機會⋯⋯」

首領跟國王道謝後,帶著眾人和四台運送車離開了。

文章及另外十二名護衛跟著廣及源往王城的方向走,他們走到廣所提的村莊,想在這裡的旅館住一個晚上。

吃完飯,源和廣洗了澡,兩人坐在窗邊休息,突然天邊一顆火星降落,照亮了附近的巷道和夜空。「看!火星降落,有精靈人出生了!」廣興奮的大叫,跳了起來,「走!我們去看那剛出生的精靈人。」廣起身穿了披風。

「可是⋯⋯廣⋯⋯你自己就是精靈人啊!」源不明白的問。

「誰看過自己出生的樣子呀?況且進入靈山都六歲了,我沒見過剛出生的精靈人,你見過嗎?走啦!走啦!」廣拉著源騎著馬往火星降落的那戶人家跑去。

廣的一句「你見過精靈人出生的樣子嗎?」讓源的思緒飄回到雪倫剛剛出生的樣子。

他們騎著馬來到這戶人家,門口擠滿了左鄰右舍前來觀看的鄰居,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是男孩?女孩?

大門打開了,應該是孩子的父親,他告訴在場的人說是女孩,而且健康,已請村長通報宮裡了,大家一片歡呼聲。廣這時衝了過去,在父親的耳朵邊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又看向了源。這位父親露出驚恐的表情,隨後,他告訴大家,妻子需要休息,五天後會宴請大家,接受大家的祝福,今晚就請各位先回去,接著轉身帶著廣和源走進屋裡。(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