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黑人關注生命教育 吃醋范范欣賞孔劉

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夫妻22日出席紀錄片《那個靜默的午后》,關懷大體捐贈議題。(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夫妻22日出席紀錄片《那個靜默的午后》,關懷大體捐贈議題。(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夫妻22日出席紀錄片《那個靜默的午后》,關懷大體捐贈議題。如何教育雙胞胎飛飛翔翔生離死別?黑人笑說:「兩歲的話,死這個單字可能不會講。生命教育是書本教不到的,我會要他們從人生去體會、享受跟奉獻。」

未來是否打算捐大體?黑人開玩笑說:「你們在臉書看過了。」原來范范最近愛用的手機殼,是現在高人氣的孔劉,黑人吃醋因此晒肌肉照較勁,她直呼:「你幹嘛對一個手機殼生氣?是朋友送的,只是欣賞而已!」逗得哄堂大笑。

談及對於身後事的規劃,黑人原本打算往生之後與家中祖墳一起安葬,不過看完電影之後,有在考慮是否捐贈大體遺愛人間,「這個不容易,身為人類,你要去看待家人的壓力,華人社會對留全屍,或是火葬、土葬、樹葬這些儀式,都要很深刻的去想,我們會開始討論。」

《那個靜默的午后》闡述往生者捐獻身軀提供學生學習,預告曝光一周便吸引破百萬人次觀看。范范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我們希望給孩子正確的教育觀,未來也能有這麼大的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