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要錢不要物 陸丐幫黑幕重重

乞丐中兒童和成年人都有,但大多手腳皆斷或重度殘疾。而這些殘疾人大多數都是人為導致的,並非先天殘疾。(網路圖片)
乞丐中兒童和成年人都有,但大多手腳皆斷或重度殘疾。而這些殘疾人大多數都是人為導致的,並非先天殘疾。(網路圖片)

【記者孟懷英 /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乞丐有多少是真正的乞討者?乞丐團伙又有多少黑道背景與悲慘故事?3月19日,大陸媒體報導,陝西西安小寨十字天橋上,一名約60歲的婦女跪地乞討,一名過路女子給了她一袋麻花,可是過了一會,她就把它扔進了垃圾桶。

陸媒2014年3月13日報導了「東莞丐幫」調查稱,東莞丐幫人數約有3千餘人。這些乞丐中兒童和成年人都有,但大多手腳皆斷或重度殘疾。而這些殘疾人大多數都是人為導致的,並非先天殘疾。

一位曾經在東莞丐幫中生活過的山東籍老人王秀勇披露,丐幫中兒童乞丐的境況最慘。「丐幫幫主」為了賺錢,故意將手中控制的健康兒童弄成殘廢。王秀勇親眼看到「幫主」將一兩歲小孩的腿用磚頭或木棍硬生生敲斷,然後任憑其感染流膿也不予醫治,最後腿慢慢爛掉。

「幫主」就利用小孩的腿潰爛流膿的慘狀去乞討賺錢。「小孩那個腿,不會叫它好,就好了結疤了,他也得用小棍敲一敲,給你敲的流血流膿。」

一名叫做梁秀瓊的四川女子2001年被人拐買,幾經輾轉後,流落到拉薩,2007年12月底被拉薩救助站的工作人員發現時,梁秀瓊左腳掌自腳踝處全沒了,右腳腳筋也被挑斷。梁秀瓊說,當年她被人拐走後,在山東被人殘忍地打斷了雙腳,隨後就被人強迫上街乞討。

有網友爆料在自家街頭發現轉讓殘疾人的廣告。

中國的乞丐幫派勢力不斷在大陸泛濫,而且延伸到海外。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2016年11月11日報導,中國飄洋過海去的乞丐人數眾多,成為馬國「丐幫」之首。

大陸警方對致殘兒童的犯罪行為不受理。據陸媒報導,曾有人報警,一名警察反問:「為什麼要報警?」、「小男孩又不是你的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