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末大陸冷氣團南下 北台灣下探11度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23日指出,週末報到的冷空氣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記者陳柏州/攝影)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23日指出,週末報到的冷空氣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美蓮/台北 報導】近期天氣一日一變,昨日北台灣轉涼,今(24)日再回暖,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昨日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接著會維持一陣子的冷天氣,週六起大陸冷氣團南下,週六、日非常溼冷,氣溫要到下週三天氣才會回暖。

吳德榮表示,週六「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週日至下週一清晨,氣溫會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在11度左右,都會區則在13度左右。週六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週日各地皆有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目前模式模擬顯示,這波冷空氣約為「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不排除在最冷時,有可能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需要再持續觀察。

吳德榮表示,週六、日給北台灣帶來「非常溼冷」的天氣,而體感溫度是會更低的,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天氣也會轉冷。

吳德榮表示,下週一至週二清晨,天氣轉乾冷,白天有陽光不覺得冷,入夜至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氣溫仍會降得很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仍可能降至11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下週二白天至週三(冷氣團減弱;天氣回暖,早晚因輻射冷卻、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下週一至週三,台灣附近水氣少,天氣大多晴朗穩定,連東半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都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