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警下修倫敦恐攻死亡人數 逮8嫌

英國22日下午發生了3人死亡的恐怖攻擊事件,凶手被當場擊斃。(Getty Images)
英國22日下午發生了3人死亡的恐怖攻擊事件,凶手被當場擊斃。(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國會附近22日下午發生了3人死亡的恐怖攻擊事件,凶手被當場擊斃。警方在接下來的突襲與搜索行動中逮捕8名嫌犯。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攻擊者出生於英國,情報單位曾經因激進主義調查過他。與此同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英國天空新聞台報導,警方在黎明前突擊了伯明罕的一間公寓,數人被捕。目擊者說,一些人離開時被帶上手銬。

英國高階反恐官員羅利(Mark Rowley)23日修正了死亡人數說,兩名民眾死於重傷、駐守國會的警員帕瑪(Keith Palmer)遭歹徒刺殺。

據BBC報導,兩名罹難者分別為在倫敦大學工作的弗拉德(Aysha Frade)及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這兩人在西敏橋上被衝撞。羅利說,有7人重傷仍在醫院,另外29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此前英國媒體報導,這起攻擊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含凶手)40人受傷。

這起恐攻事件發生在英國當地時間21日下午2時30分左右,一名男子開著灰色汽車衝撞西敏橋上的行人,接著衝向國會大廈西敏宮,隨後下車持刀攻擊警員,最後被開槍擊斃。

影片顯示,歹徒駕駛的汽車在西敏橋的人行道上高速行駛、衝撞行人,有一名女性從橋上掉進泰晤士河,非常驚險,這名女性已奇蹟獲救。初步報告推測,她是為了閃避車子才跳入水中。

警判定「孤狼」犯案

警方沒有公布凶嫌的名字,警方判斷,凶手是單獨犯案的「孤狼」,受到「國際恐怖主義」的煽動。目前公眾沒有進一步受到威脅的疑慮。

英國首相梅伊22日表示,警戒層級維持在「嚴重」不變,且強調23日倫敦一切商業活動將照常進行。梅伊晚間發表聲明,譴責這起事件「病態且卑鄙」,並表示在國會行凶,形同對英國民主價值的攻擊。

國際譴責恐攻 巴黎鐵塔熄燈

白宮譴責這起攻擊,誓言「美國政府全力支持回應這起攻擊,將那些幕後真兇繩之以法」。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說,他已與梅伊通話並表示哀悼。

倫敦的恐攻發生在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攻擊事件一周年的日子。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非常激動」,表示自己「置身於言語不足以表達內心深刻感受的情況中」。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都表示與英國同在,法國有3名高中生在這起攻擊中受傷。巴黎鐵塔也在子夜熄燈,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