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沉沒1073天 韓世越號重出水面

韓國世越號客輪部分船體23日凌晨首度露出水面。(Getty Images)
韓國世越號客輪部分船體23日凌晨首度露出水面。(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世越號客輪在沉沒1,073天後,部分船體終於在韓國海洋水產部打撈小組的作業下,於23日凌晨3時45分許首度露出水面。世越號船難造成304人罹難,其中9人遺體尚末尋獲,這一刻對傷心的家屬來說特別激動,難以言喻。

「世越號」2014年4月16日在前往濟州島途中沉沒於韓國西南方海域,造成304人罹難,其中許多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據信至今仍未尋獲的9具遺體可能卡在船上,因此打撈船隻一直是罹難者家屬的要求。

韓聯社報導,海洋水產部表示,正式打撈世越號的作業22日晚間8時50分開始,徹夜進行。影像顯示,露出水面的是一塊矩形鋼造裝置,係協助船體平衡、減少船體搖晃的側舵,該裝置已腐蝕。這一天距離世越號沉沒1,073天。

許多罹難者家屬23日在作業地點附近的船上眺望期盼已久的打撈行動。許弘煥(音)在事故中失去16歲女兒,其遺體至今仍未尋獲,他說:「再次看見世越號,我無法形容我現在的感受。」

其他罹難者家屬則在距離作業地點最近、1.5公里外的東巨次島(Donggeochado)山頂上1處營地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