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臉書Messenger出新功能 能按「遜」了!

Messenger推出大姆指往下的「遜」鍵。(Facebook)
Messenger推出大姆指往下的「遜」鍵。(Facebook)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想要在表達不滿的情緒要怎麼辦?臉書(Facebook)宣布Facebook Messenger將推出2個新功能,一個是讓使用者可透過表情符號回應訊息,而且提供了大姆指往下的「遜」鍵,另外也新增「Mentions」功能,可以標註聯絡人,而被點名的人也會收到通知,以方便提出回應。

臉書表示,Message Reactions 心情符號包含常見的愛心、笑臉、驚訝、悲傷、生氣與讚外,增加了拇指向下的「遜」扭,代表的是不好或不要,不過臉書認為這的符號是為了方便群組通訊時投票所用;同時使用者也可以看到符號的統計數量,了解有多少人表達的是愛心、讚或是遜。

另外,新功能「Mentions」,則是類似Line 中提醒別人的「@」功能,只要提及某人,在前面輸入@再加上名稱,就可以標註某人,而被點名的人也會收到通知,雙方就不會錯過重要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