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探殉職警眷結緣13年 陳建州貼文催淚

藝人「黑人」陳建州在社群網站臉書分享與殉職警察家屬13年來的故事,發布10小時已獲3.8萬人次按讚,網友留言直呼很感動、看到哭了。 (圖取自陳建州臉書)
藝人「黑人」陳建州在社群網站臉書分享與殉職警察家屬13年來的故事,發布10小時已獲3.8萬人次按讚,網友留言直呼很感動、看到哭了。 (圖取自陳建州臉書)
(中央社)藝人「黑人」陳建州24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與殉職警察家屬13年來的故事,發布10小時已獲3.8萬人次按讚,網友留言直呼很感動、看到哭了。

陳建州凌晨在臉書談起2004年6月台中警匪槍戰,造成兩名小隊長中彈殉職,看到新聞畫面中李小隊長國小六年級女兒驚嚇又無助表情,讓他非常不忍心及難過,他父親也是突然意外離世,特別能感受當下震撼心情。

想要分享一個真實的警察故事給大家~ 這個故事大約發生在13年前2004年的6月⋯台中發生了一起警匪槍戰,當時有兩位小隊長在這場槍戰中被歹徒開槍打中胸膛和頭部當場因公殉職,當時的新聞台SNG現場連線,直播了整場槍戰的對峙、也包括小隊長被槍擊後...

黑人 陳建州貼上了 2017年3月23日

他說,1週後到台中主持活動,結束工作準備回台北,請司機繞到台中殯儀館,想去李小隊長靈堂致意,把這場演出酬勞獻給遺孀,作為急難救助金或子女教育費補助,並留下電話號碼,希望未來持續聯繫,「只想盡一份力,來幫助殉職小隊長的兩個孩子」。

之後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看到紅毯旁有「黑人哥哥加油」燈牌,原來是李小隊長兒女帶同學到場支持,陳建州直呼真是說不出的感動。

2011年婚宴當天,陳建州與老婆范瑋琪送走最後一名客人,突然出現一名年輕人說「黑人哥哥你還記得我嗎?我是嘉浚,媽媽請我務必來送個紅包給你」,他瞬間紅了眼眶;嘉浚告訴他考上警專,「想跟爸爸一樣,做一個可以保護別人的人」。

他說,前幾天與李媽媽聯繫,得知嘉浚已在台中市消防隊服務5年,7月要結婚;看到嘉浚在臉書分享消防訓練及進出火場照片,為嘉浚感到驕傲。

陳建州表示,「生命真的一直在影響著生命」,許多人不了解警察和他們家人過得有多麼不容易,不給他們掌聲沒關係,但請別踐踏警察尊嚴。警消人員需要大家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