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睽違一年多 法拉利再奪分站冠軍

法拉利車手維特爾。(Getty Images)
法拉利車手維特爾。(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F1(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2017賽季近日開跑,26日在澳洲進行今年首站正賽,英國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雖然在排位賽拿下桿位起跑順序,但由於正賽時發生車隊進站策略失誤,讓他與冠軍失之交臂,最終由法拉利的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奪下澳洲站冠軍。

效力於Mercedes車隊的漢彌爾頓,在26日排位賽以1分22.188秒拿下桿位,他在正賽以紫色超軟胎(Ultrasoft)順利起跑,並在前17圈始終領先;第18圈他進站換上屬於Soft的黃胎,也成為他噩夢的開始;由於車隊換胎策略失誤,使得漢彌爾頓再度進入賽道後名列第五,加上維特爾換胎後再回到賽道時驚險保住領先位置,隨著圈數增加,維特爾也逐漸拉開與漢彌爾頓的距離。

澳洲站分站冠軍終場就由曾在2010~2013年拿下世界冠軍四連霸的維特爾奪下,也是法拉利自從2015年新加坡大獎賽以來,睽違一年多再度拿下分站的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