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培養科學興趣 金門推遊戲學習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25日舉辦「科學尋寶遊記」,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科學知識,現場人潮洶湧,圖為小朋友參加「3D筆體驗」。(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25日舉辦「科學尋寶遊記」,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科學知識,現場人潮洶湧,圖為小朋友參加「3D筆體驗」。(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再過一週,兒童節即將到來,為了慶祝這個專屬小朋友的節日,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搶先於3月25日在金城國中體育館舉辦「科學尋寶遊記」活動,結合娛樂與教育,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科學知識,使玩樂更有意義。

「我是神射手」攤位。「我是神射手」攤位。(記者簡源良/攝影)

此活動共設置8個關卡,包括翻滾的顏色、會漂浮的石頭、會叫的叉子、我是神射手、奇妙的泡泡、電燈泡奇緣、3D筆體驗及海底總動員等科學遊戲,孩子在遊戲中闖關成功能獲得1點,集滿8點即可兌換一份兒童節禮物——木製磁性運筆迷宮。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準備的兒童節禮物——木製磁性運筆迷宮。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準備的兒童節禮物——木製磁性運筆迷宮。(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政府參議甯國平表示,此活動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並能透過遊戲對科學有個基礎的了解,如果孩子能從小接觸這一領域,對孩子的教育會有很好的幫助,「祝福家長和小朋友今天都有非常好的收穫。」

「翻滾的顏色」攤位。「翻滾的顏色」攤位。(記者簡源良/攝影)

教育處指出,本次活動首次針對幼兒以科學遊戲為主軸設計,希望藉由各項豐富科學活動,讓幼兒培養科學家精神,開發良好科學興趣與教育潛能,並透過家長與幼兒參與,讓親子共同切磋、溝通機會,使孩子自小養成解決問題能力。

「3D筆體驗」攤位。「3D筆體驗」攤位。(記者簡源良/攝影)

帶著兒女來參與活動的范小姐反饋,比起待在家裡,不如讓孩子來玩一玩,可是對於小孩子來說,遊戲設計似乎有點太難了。另一名孩子家長董小姐則說,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從小對科學比較有概念,比起政府以往舉辦多是律動性質的活動,本次活動能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期待。

「電燈泡奇緣」攤位。「電燈泡奇緣」攤位。(記者簡源良/攝影)

除了本活動以外,教育處長李文良表示,縣府還將舉行一系列兒童節活動,縣長也準備了很豐盛的禮物要給各位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