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梅峰溫帶花卉綻放 上萬遊客上山賞花

梅峰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溫帶花卉區百花綻放。(記者黃淑貞/攝影)
梅峰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溫帶花卉區百花綻放。(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春神降臨人間,萬物甦醒,有80年歷史的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百花齊放。農場表示,今年梅峰春之饗宴於11日至26日登場,霧社山櫻、吉野櫻、暖地櫻桃、李花、台灣一葉蘭及超過百種溫帶花卉爭奇鬥豔,吸引1萬7千名民眾上山賞花。

「好香喔!」梅峰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的3月很熱鬧。溫帶花卉區展示了陸蓮花、白頭翁、鬱金香、魯冰花、風信子、大飛燕草等上百種花卉,花香撲鼻,讓進入花卉區的每位遊客不禁深呼吸一口2,100公尺高山上特有的芳香空氣。

「找椅子坐下,保證後面都有好背景。」溫帶花卉區生態解說志工裘紹基邊解說邊為團體遊客照相。社區樂齡中心的婆婆媽媽由講師帶領,招朋引伴地分組合影,想把梅峰最美的春意帶回山下與親朋好友分享。

台灣一葉蘭展示區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一站。一葉蘭的花朵嬌小可愛,因為經濟因素被大量採摘,野外已少見蹤跡。實驗農場從事一葉蘭栽培、復育及研究30多年,目前是全台主要人工栽培產地之一,至2014年為止,已成功申請6個品種權保護。

農場粉紅浪漫的桃花隧道一向是梅峰春之饗宴最經典的景點,不巧,因為花期難測,16天的開放期間只開了一成。「今年花期會往後延遲一個星期。」解說志工李倫說,要欣賞40多種水蜜桃花盛開景象需在26日以後預約,10人以上成行。

每年都從苗栗開車上山來賞花的楊先生表示,最近幾年的花況都令他和太太相當滿意,唯獨今年稍差,沒關係,明年再來;第一次來梅峰賞花的賴姓姊妹身穿桃紅和粉紅外套,好不容易在桃花隧道盡頭找到一株盛開的桃花,兩人開心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