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諷港新特首 杜汶澤要台灣不能輸

杜汶澤用歌曲暗諷香港特首選舉不代表民意。(取自大港開唱臉書)
杜汶澤用歌曲暗諷香港特首選舉不代表民意。(取自大港開唱臉書)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26日結果出爐,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當晚,香港歌手杜汶澤的樂隊受邀參加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節,他選唱多首歌曲,將原本排好的「全部都是雞」即興改為「全部都是7」作為隊歌,暗諷香港特首選舉不代表民意。

杜汶澤領軍「小鮮肉樂團」花了兩個月練團,演唱會當天下午,破例在臉書開通直播預告隊歌。他選唱多首Beyond的歌曲,包括香港雨傘運動主題曲《海闊天空》,還有台語歌曲等。他唱完寶島歌王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在間奏時高喊:「香港已經輸了,台灣不能輸。」還表示:「再輸,後面就是海洋了。」令全場一片沸騰。

表演結束後他難掩激動,在臉書發文支持台灣:「你們的鼓勵,我會用一輩子來記住!臺灣我愛妳!臺灣不能輸!」

杜汶澤因力挺香港雨傘運動及台灣太陽花學運遭中共封殺,但他仍勇敢發聲。演唱前被問及林鄭月娥當選香港特首的看法,其經紀人代為回應:「不予置評,香港的政治很無聊。」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諷刺「好一個777到盡的『選舉』。」

而先前傳出杜汶澤與太太田蕊妮計畫生育,他直言香港已不再是香港,感嘆:「不要小孩,這一代已經夠慘,在香港做人最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