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孫女飆車為見爺爺最後一面 警攔下幫開道

此為示意圖,非新聞所指涉之人事。(中央社/嘉義市交通隊提供)
此為示意圖,非新聞所指涉之人事。(中央社/嘉義市交通隊提供)
【大紀元訊】「謝謝那一刻給我溫暖的他們。」有台灣網友分享日前為了見爺爺最後一面,趕時間飆車被警察攔下,已經淚流滿面的她說明緣由後,警察不僅沒追究還幫忙開道到醫院,事後並給予安慰,讓她忍不住在醫院抱著不熟的警察叔叔大哭。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網友在「Dcard」貼文說,接到醫院通知,要她快去看爺爺最後一面,因為趕時間沿路飆車,她被警察攔下。她掀起安全帽鏡片,滿臉淚水,對警察激動地說:「對不起,我爺爺在醫院快不行了,拜託你不要攔我,多少錢我都付,我行照駕照身分證都給你,求你現在不要攔我。」

沒想到,警察不僅沒對她開單,還問她的爺爺在「哪間醫院」,更因為擔心她騎著摩托車,鑽來鑽去太危險,最後開著警笛幫她開道到醫院。

這位網友原以為到了醫院,警察就會離開。沒想到他們在病房門口等到網友爺爺離開,再幫她辦理完所有手續。警察關心地跟網友說「要振作一點」。網友哭著對他說:「我沒有親人了,我在這世界上沒有依靠了。」

警察還溫暖地安慰她,「我兒子跟你一樣大,他在XX大學念書,阿不然妳來做我女兒啦!」網友聽了之後,忍不住在醫院抱著不熟的警察大哭。

網友坦言,不確定公開這件事會不會害警察們被罵,所以選擇用匿名的平台來感謝他們,「謝謝幫我開道的他們,謝謝那一刻給我溫暖的他們」。

其他網友看了大讚「台灣的警察真的是很棒的人民保姆」、「太感動了啦」!也有網友開玩笑說:「他是不是想介紹你給他兒子」。還有讀中央警察大學的網友回應說:「為民服務,是我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