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灣最美風景 令人甘心ㄟ熱心民眾

嘉藥以獎狀表揚6位學生的見義勇為,協助李女士(後排右3)就醫。(嘉藥提供)
嘉藥以獎狀表揚6位學生的見義勇為,協助李女士(後排右3)就醫。(嘉藥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被機車壓住獲救的李女士27日特意買了Pizza和巧克力,到嘉藥贈送給伸出援手的6位同學,她稱讚「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熱心的民眾」,讓她感受到社會處處好溫暖。

日前台南市小東路邊,發生李姓婦人因停放機車不慎被倒下的機車壓住而動彈不得,剛好被路過的6位嘉南藥理大學同學發現,立即相助,並陪同至成大醫院就醫。

此舉讓李女士感激在心,待傷勢恢復後,致電學校表示想當面答謝同學,經校方搜尋及聯繫後,安排雙方見面,完成了李女士心願,嘉藥學務處也藉此機會公開表揚這6位充滿愛心的同學。

「揪甘心ㄟ!」李女士心存感念不斷直呼。她說,當時路邊停車,一時恍神,導致重心不穩整個身體倒下,機車壓住小腿,完全無法動彈,眼看四處卻無人。

剛好一群大學生經過時幫忙,更令人感動的是,陪同她就醫,於離開醫院後又折返關心治療情況,讓她非常感激。

該校醫管系學生林晏伶說,當時情況有點危急,大家不加思索衝上去幫忙,看到李女士能順利復原,感到非常欣慰;對於出手相救,她們覺得沒什麼,只是舉手之勞,服務別人,自己也很高興。

醫管系主任吳世望表示,適逢329青年節,同學的善行正是年輕人的好楷模,值得獎勵,希望見義勇為的舉動,喚起世間的溫馨,讓社會充滿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