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人喜歡從澳洲和紐西蘭買什麼東西?

根據全球市場情報機構Mintel的研究,食品是中國消費者從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進口最多的東西。  (STR/AFP/Getty Images)
根據全球市場情報機構Mintel的研究,食品是中國消費者從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進口最多的東西。 (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中國消費者對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食品已經形成品味。在過去六個月,中國有三分之一的消費者曾經從網上購買該地區的食品。

《紐西蘭先鋒報》報導說,根據全球市場情報機構Mintel的研究,食品是中國消費者從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進口最多的東西。

Mintel說,中國消費者更喜歡從網上購買進口商品。在過去六個月,四分之三的消費者從網上購買了進口商品。相比之下,只有56%的消費者從商店購買進口商品。

Mintel於3月28日在雪梨舉行消費者趨勢會議。Mintel研究主任Laurel Gu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公司有巨大的機會。Gu說:「中國消費者現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消費者之一。」

「由於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都以天然成分而聞名,食品和飲料公司可以通過挖掘中國消費者的健康生活方式來獲得巨大成功,特別是在零食領域。」

繼普通食品之後,嬰兒食品和嬰兒產品是第二受歡迎的商品。

在那些購買進口商品的人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曾經在網上購買澳大利亞的嬰兒食品和嬰兒產品。

酒類也很受歡迎。在那些購買進口商品的人當中,有16%的人從網上購買紐西蘭的酒。

Mintel的研究也顯示,四分之一的中國消費者曾經訪問澳大利亞或紐西蘭,而30%的人計畫在未來12個月訪問。

Gu說:「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到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旅行,導致他們將品質、安全和天然跟這個地區聯繫起來。」

「由於這個原因,這兩個國家的製造商現在處於黃金時機,可以利用中國人的興趣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