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018俄羅斯世界盃預賽/梅西罵邊裁遭禁賽 阿根廷或無緣世界盃

梅西(左)因辱罵裁判,賽後被罰停賽四場,給阿根廷帶來重磅打擊。(Getty Images)
梅西(左)因辱罵裁判,賽後被罰停賽四場,給阿根廷帶來重磅打擊。(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預選賽南美區阿根廷對智利的比賽中,阿根廷隊長梅西因辱罵裁判,賽後被追加禁賽4場,讓阿根廷隊的出線形勢變動異常嚴峻。目前梅西是否還能參加2018俄羅斯世界盃,恐得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上週末的世預賽,阿根廷1:0小勝強敵智利。比賽中,梅西多次對裁判的爭議判罰表達不滿。雖然當值主裁並未理會梅西的行為,也沒有對他當場進行處罰,但引起了國際足聯(FIFA)的注意。在調閱資料後,FIFA對梅西進行了禁賽4場,加上1萬元(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0萬元)的罰金。隨後阿根廷做客玻利維亞,慘被2:0擊敗。

阿根廷有沒有梅西,完全是兩支不同的球隊。在世預賽中,有梅西在,阿根廷6戰5勝1負,勝率高達83%;沒了梅西,阿根廷1勝4平3負,勝率僅為12.5%。如果上訴失敗的話,梅西還要被停賽3場。世預賽還剩最後4輪,這意味梅西只能在末輪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