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任無給職 伊凡卡正式成白宮官員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右)將有新頭銜,出任父親、總統川普(左)的無薪顧問。 (Getty Images)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右)將有新頭銜,出任父親、總統川普(左)的無薪顧問。 (Getty Images)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第一女兒伊凡卡29日宣布,將在白宮正式任職,但不支領薪水。

據福斯新聞29日報導,伊凡卡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盡我的能力自願為總統出謀劃策,這都符合相關道德規則,但我知道一些人的擔憂。因此,我改為在白宮任職,和其他聯邦雇員一樣受相同法規約束,但我不領薪水。」

 伊凡卡還說:「這樣,我可以一直密切和真誠地與白宮法律顧問及我的私人法律顧問合作,發揮出前所未有的作用。」

白宮隨後作出聲明表示,「很高興伊凡卡在美國第一女兒角色中作出這種選擇,在支持總統方面,發揮她的前所未有的作用。」

白宮在聲明中還說:「伊凡卡擔任無給職,更說明我們在道德、透明度及合法性的承諾」,以及伊凡卡將有更多機會帶頭倡議、促進美國公益政策的執行。如果伊凡卡不擔任正式職位,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

川普總統以前曾宣布伊凡卡獲得安全許可,在白宮西廂設立辦公室,但不入閣。川普的這種決定遭來一些倫理專家的批評。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伊凡卡的律師葛瑞里克說,她的決定出自於「她對遵守聯邦道德標準的承諾,以及對反面觀點的開放心態」。

葛瑞里克表示,伊凡卡將提交對聯邦雇員所要求的財產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