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爭前瞻計畫 傅崐萁籲同理心對花東人

花蓮縣長傅崐萁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盡快解決花東交通擠塞問題。(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盡快解決花東交通擠塞問題。(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央政府推動前瞻性基礎建設,對清明節的連假期間,有民眾從蘇澳到花蓮塞車7個小時才到達,呼籲政府不要忽略花蓮的建設,人民能有完整、安全的回家路。

傅崐萁表示,蘇花改第一期工程將在這兩年陸續完工,但是蘇花改的第二期工程,從東澳到南澳、和中到和仁、崇德到大清水的道路改善,到目前為止交通部依然置若罔聞,在這一次返鄉掃墓的大塞車中,再一次讓鄉親痛苦哀鳴。

傅崐萁指出,輕軌在特定縣市有重大基礎建設,而申請花東基金的預算,苦苦等待卻一直無法核定,花東地區、尤其是花蓮,卻沒看到任何預算,前瞻計畫在花蓮看不見,他強調,請政府盡快完成蘇花改一、二期工程,及花東鐵路雙軌才是解決花東交通擠塞問題,要同理心對待花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