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最強咖啡在美國上市 比一般咖啡強4倍

號稱世界上最強的咖啡「黑色失眠」(Black Insomnia)已在美國上市。(影片截圖)
號稱世界上最強的咖啡「黑色失眠」(Black Insomnia)已在美國上市。(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就像生產最辣辣椒的競賽一樣,人們也競相生產最強的咖啡。目前世界上最強咖啡的頭銜由南非「黑色失眠」(Black Insomnia)公司所生產的同名產品所贏得,其強度是一般咖啡的4倍以上,肯定會讓很多人失眠。如今,這項產品已在美國上市,消費者可透過網站訂購。

「黑色失眠」公司於2016年在南非首都開普敦成立,該公司推出的「黑色失眠」咖啡具有超高含量的咖啡因。其每杯12盎司中即含有702毫克的咖啡因,比之前的世界最強咖啡「死亡願望」(Death Wish)還多了42毫克。

相較之下,一般咖啡每杯12盎司中含有15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還不到「黑色失眠」的四分之一。而一罐可樂含有的咖啡因為34毫克。

除了以咖啡因為賣點之外,「黑色失眠」公司也希望消費者了解,這種咖啡是十分精純的咖啡,它由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豆製成,不含任何化學物質、糖、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

雖然咖啡因有提神、利尿、增加食慾等功能,但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表示,健康成年人每天的咖啡因攝取量以400毫克為限。故「黑色失眠」公司建議消費者,每天飲用其咖啡以6盎司為宜,這樣攝入的咖啡因就不會超過上限。

如果你已決定嘗試這款超強的咖啡,你可以在亞馬遜網站購買,其售價是一包(16盎司)咖啡豆19.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