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來鴻】鄉村教師:師父改變了我的命運

 (羽澤)
 (羽澤)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我出生在農村,家裡兄弟姐妹9個,我是父母最操心的一個,從小就體弱多病,吃藥打針也沒有用,就到廟裡拜、在廟裡剃光頭、找邪門歪道燒紙錢。上中學,病更多了,嚴重貧血、心臟病、胃炎、婦科病,特別是偏頭疼,一犯病,就不能上學,眼睛鼓著痛。最後無奈的自動退學了。

厄運連連 負債累累

後來去大姊家伺候月子,姊夫勸我再去念書,我聽姊夫的話,在城裡念了兩年多,考入了師範學校。

1981年成了家,我的生活更苦了。孩子3歲之後,我做了3次人工流產,身體更糟了。丈夫抽菸、喝酒、要錢,我帶著孩子上班。老師的工作很累,我常常生氣,哭著睡覺,總是吵架鬧離婚,原來的病又都犯了,後來,又得了結核性胸膜炎,打了一個月的針。33歲時得了甲狀腺亢進,做了手術。身體不好,本來就夠苦的了,經濟上的魔難又來了。丈夫開飲料廠,一年多的時間,賠了13萬多。丈夫又借錢養出租車,把一個老師的腿撞折了,賠了1萬2千元。一次,我妹夫替他開車,把人家的車撞壞了,又賠了1萬多。

1998年大年初三的早上,晚班的司機把車開著火了,丈夫趕到現場時,只剩下一堆鐵片子,他一分錢也沒賠。無奈只好賣掉辛苦蓋的房子,先還帶利息的債務,在外面租房子住。丈夫受到很大的精神打擊,無法出去打工了。孩子上初中,成績好,但沒錢上大學,只好上師範,好早點畢業。

大法給了我一個新的家

1998年4月18日這天,我自己走進了將近100多人的法輪功煉功場。第三天,20多年治不好的頸椎病好了,就在這一天煉完功,輔導員給我請來了一本《轉法輪》。我下班就看《轉法輪》,越看心裡越舒暢。

一天晚上,我去了一個煉功小組看師父的講法錄像,師父非常慈悲、親切,講的都是我讀了13年書也沒學到的東西。聽了師父的講法,心裡想:人都苦呀!丈夫比我更苦,做生意賠了這麼多錢,他以前想掙錢也是為了這個家好,現在沒有工作,向妻子要錢花的滋味也不好受,我還把離婚掛在嘴上,真感到有點對不起他。

聽完一個多小時的講法,離婚的念頭沒有了,對還債也有了希望,我想,只要有健康的身體,總有一天能還完。從那以後,我每天早上騎車去煉功點參加集體煉功,晚上去學法點學法、煉靜功,從此我再也沒吃過一粒藥,身體健康了,《轉法輪》這本書,打開了我一個一個的心結,找到了人活著為了什麼的答案--「返本歸真」。

《轉法輪》這本書讓我看到了自己諸多的不足,丈夫、孩子看到我的變化,也先後走進了大法,丈夫很快戒掉了菸、酒、賭、罵人的惡習,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我們一家生活得其樂融融,是師父,是大法給了我一個新的家。

「修大法的人才能做到」

我得法一個多月,明白了這個大法太好了,是真正的佛法,於是把75歲的婆婆接來,向她弘法,她真的得法了。我教她煉功,她學得也很用心,沒念過書,就聽師父講法,她也受益了。婆婆常對我說,一個碗一個筷子也沒給你,房子、地都給你大哥了,孩子也沒幫你看過,沒想到老了,落在你們這了。每當說起這事,我都說:「娘,修煉人,不爭這些了,生帶不來,死帶不去的,我們都得大法了,放下人的東西,就好好修煉吧。」

我大姊說:「你丈夫沒有工作,其他兒女也不給養老費,婆婆又常耍脾氣,你還這麼用心照顧婆婆,也就只有修煉大法的人才能做到。」

婆婆今年93歲了,每天聽法、煉功,還出去發資料,有機會也講真相,社區裡很多人都知道,婆婆修煉18年來沒吃過藥,沒進過醫院,兒女聚會都說:「娘給我們帶來福分。」

名利面前選擇的是大法

2009年,我鄉給了我們一個特高教師的名額,評上,多掙500元,補一年的工資。全鄉13人夠條件,但10人自動不參評了,剩下我們3個人都準備了演講稿。開會的頭一天,中心校領導找我,讓我寫一個「不煉功的保證」,一句話就行,回家怎麼煉也沒人管,我笑著說:「校長,我不寫,而且永遠都不會寫的。信仰自由,信仰無罪。」校長說:「那就沒辦法了。」我再沒跟她說什麼,就離開了。

回鄉小學的路上,心情非常平靜,修煉十幾年了,早已淡泊名利。第二天大會,我走向講台,我要藉這個機會證明修煉法輪功的都是好人,而且是好人中的好人。講完了,掌聲響起,有一位鄉小學領導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然而評審組公布時,我的道德這一項打零分,跟評上的老師差6分。有很多人都說,你要不煉功,這特高就是你的了。我淡然一笑。

2012年12月21日,我從學法組回來,丈夫說出大事了,六一零、教育局找你,讓你去。晚上我給教育局書記打電話,我給她講真相,她不聽,還說:「這次開會決定不能讓你煉著法輪功,還掙著國家的工資,不去六一零,就每月給你開300元生活費,而且也只開3個月,這麼好的工作,幾年就退休了⋯⋯」

第二天,我和丈夫去了校長家,她難過的說:「真的開除了,我打聽了幾個區裡領導,這回完了,你認可嗎?」我說:「開除就開除唄,照常能吃飯,只能說明他們是邪惡的,修煉是拿金錢、利益嚇不倒的。」

隔年1月2日,丈夫回來說,去銀行看了,給你開工資了。開學我照常上班,沒人再提這件事,六一零再沒有騷擾過我。

2014年我順利的退休了,每月開3900元,孩子在外地打工,給我拿回了13萬元,加上我自己的工資,買了90平方米的房子。2015年夏,我還完所有債務還存了1萬多元。我也不讓丈夫去打工了,有更多的時間修煉。

有一次,在路上遇到一個年輕的老師,他說:「我很佩服你。」我不解的問:「為什麼?」他說:「這麼迫害,你還能堅信。」

回想起這19年來的修煉心路,經歷了18年的迫害,回過頭來看看,這些迫害什麼也不是,因為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真、善、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