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中第一夫人穿搭 引爆熱門時尚話題

4月6日晚國宴,梅蘭妮亞身亮眼紅色過膝露肩洋裝;彭麗媛則以中式改良旗袍亮相。(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4月6日晚國宴,梅蘭妮亞身亮眼紅色過膝露肩洋裝;彭麗媛則以中式改良旗袍亮相。(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曾晏均/綜合報導】備受國際矚目的「川習會」,美國時間4月6日正式在川普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度假村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會面,引發媒體高度關注,而他們身邊的第一夫人的穿搭品味,也成為時尚界的熱門話題。

兩位第一夫人從下飛機時的穿著裝扮,就已經被時尚界聚焦。

西方的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高挑身材穿著一襲黑白點點深V領雪紡洋裝,繫上寬皮帶點綴,臉上搭配墨鏡亮相,笑容滿面的完美詮釋本季流行穿搭,其風采令人驚豔。

相對於梅蘭妮亞的莊端柔媚,來自東方的彭麗媛下飛機時的穿搭顯得含蓄。她以白色褲裝現身,從上衣、長褲、高跟鞋到包包,全都是純白色系,就連外搭的黑色罩衫與深藍色圍巾,也都是沒有任何花紋的純色系,簡約又優雅。
梅蘭妮亞一襲黑白點點深V領雪紡洋裝,繫上寬皮帶點綴,臉上搭配墨鏡亮相。(法新社)梅蘭妮亞一襲黑白點點深V領雪紡洋裝,繫上寬皮帶點綴,臉上搭配墨鏡亮相。(法新社)

彭麗媛下機時身穿白色系列的上衣、長褲和白皮包,外套則以黑色,搭配藍色長圍巾,端莊優雅。(Joe Raedle/Getty Images)彭麗媛下機時身穿白色系列的上衣、長褲和白皮包,外套則以黑色,搭配藍色長圍巾,端莊優雅。(Joe Raedle/Getty Images)

由於川普與習近平兩位元首都穿著深色西裝,因此兩位第一夫人在晚宴造型方面,似乎都有默契,刻意挑選與丈夫領帶顏色相呼應的色彩穿搭。

例如,川普深色西裝繫上紅色領帶,名模出身的梅蘭妮亞則選擇身穿Valentino(范倫鐵諾)亮眼紅色過膝露肩洋裝,禮服上有同色花朵刺繡,再搭配印花高跟鞋,親和形象滿分。

而彭麗媛晚宴服則維持著貫有的優雅,以華麗深藍色旗袍、外搭紫色披肩,腳蹬黑色高跟鞋參加晚宴,中國風味十足外,也與丈夫習近平的西裝、藍領帶色彩相搭。
4月6日晚國宴,梅蘭妮亞身亮眼紅色過膝露肩洋裝;彭麗媛則以中式改良旗袍亮相。(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4月6日晚國宴,梅蘭妮亞身亮眼紅色過膝露肩洋裝;彭麗媛則以中式改良旗袍亮相。(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有趣的是,當4月7日兩位第一夫人一起參觀了佛州西棕櫚灘一所藝術學校,梅蘭尼婭身穿黑色褲裝,遇見了彭麗媛的米白色中國風服飾,形成了搶眼的黑白色對比。

美國媒體以「有品味的魅力」形容梅蘭尼婭的服裝穿搭風格,一場「川習會」讓中、西方第一夫人的時尚之美,意外成了國際的時尚話題。

4月7日,到訪棕櫚灘藝術中學,彭麗媛米白裝扮沉穩,梅蘭妮雅黑色褲裝則較顯俐落、活潑。(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4月7日,到訪棕櫚灘藝術中學,彭麗媛米白裝扮沉穩,梅蘭妮雅黑色褲裝則較顯俐落、活潑。(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