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阿Ben徐小可 互助互愛育3子

阿Ben(右)、徐小可(左)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包容。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阿Ben(右)、徐小可(左)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包容。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在兩對耆老分享維持婚姻的妙方後,也有兩位螢光幕夫妻對如何經營兩人甜蜜世界侃侃而談。

白吉勝藝名阿Ben,台灣男歌手、演員及主持人。他與徐小可已育有3個小孩,他們在媒體上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包容。徐小可也提醒自己,沒有事情是不能溝通的,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

女人生產時不但非常的痛苦還很危險,阿Ben會體貼地在老婆小可生產時進產房陪產,他也鼓勵身為丈夫的都進產房陪產,他覺得,看到自己的太太願意為自己冒生命危險一命換一命,就不敢再去外面搞七捻三。

為人妻的徐小可,也是體貼丈夫的,從交往開始到現在,每天都會幫阿Ben切水果。而阿Ben也學習幫小孩子洗澡,半夜起床幫忙餵奶。他們倆人的互助互愛的相處模式的確可以給一些雙薪家庭的夫妻很好的參考。 

另外,據中國最早的詩歌《詩經》記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古代夫妻都秉持著白首偕老的信念,結了婚就該互愛互敬,恩義並重。人是遵循神的旨意結為夫妻,千萬別因一時感情衝動喪失理智,一段好姻緣就輕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