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林書豪12分7助攻 籃網一分險勝公牛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提前確定聯盟倒數第一名次的布魯克林籃網,最近比賽毫不含糊,靠板凳球員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哨音響起前的關鍵4次罰球,讓芝加哥公牛在客場以106:107落敗,落到東區第8,與第9的熱火僅半場勝差。

籃網在林書豪組織進攻下,面對身材高大的公牛,不斷切入製造空檔,上半場打完籃網取得51:45領先。但是籃網防守鬆散的老毛病在第三節又犯,加上手感冷卻,公牛自不放過此機會,巴特勒(Jimmy Butler)切入、韋德(Dwyane Wade)後仰跳投,波蒂斯(Bobby Portis)和葛蘭特(Jerian Grant)連兩記三分彈,三節結束公牛反以82:75超前。

籃網第四節奮起直追,讀秒前54秒,丁威迪三分球將分數扳平,再讓韋德連犯2規,四罰全進,最後雖然巴特勒投進大號三分球,可惜為時已晚。

巴特勒攻下兩隊最高的33分,可惜無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林書豪此役則有12分、6籃板及7助攻的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