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康尼島遊樂園開放 華人遊客如潮水湧來

康尼島遊樂園的旋轉木馬。(記者于佩/攝影)
康尼島遊樂園的旋轉木馬。(記者于佩/攝影)

文/記者于佩
4月9日,布碌崙康尼島遊樂園正式開放。不僅「迪諾奇蹟公園」(Deno’s Wonder Wheel Park)和「月神公園」(Luna Park)全面開放,而且除了經典的遊樂項目外,還有不少新的遊樂設施。不少華人帶著孩子專程趕來,伴著藍天碧海,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

康尼島遊樂園所在的海灘面向南方,島上一整天都陽光普照,因此美國原住民也把這裡叫做「沒有陰影的島嶼」。遊樂園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灘,海灘上沙子細軟,海水清澈,湛藍入天。遊客們大都擺脫了厚重的冬衣,換上了薄衫。

「奇蹟摩天輪」是世界上第一座摩天輪,今年是它的97歲「生日」。為了慶祝它重新開放,主辦方舉行了「保佑飛車」(Blessing of the Rides)活動。前97名遊客還可以免費乘坐摩天輪,觀賞海濱景色。

除了摩天輪,另一個具有代表性的遊樂設施就是旋風過山車(Cyclone roller coaster)了,它也是全美首座過山車,建於1927年,全程2,640英尺。車子在啟動後緩緩升上高空,隨後以60英里的時速瞬間墜落,在12個低谷和27個高點上下飛越穿梭,隨著軌道衝撞搖擺,驚險得奪人心魄。此外,花巨資重建的「霹靂」過山車(Thunderbolt roller coaster)也將於5月底正式對紐約客開放。

除了這兩個歷史悠久的項目,這裡還有一個「元老」級的娛樂項目--旋轉木馬。康尼島的第一座旋轉木馬是在1876年由丹麥木雕大師魯弗(Charles I.D. Looff)建造。當時的旋轉木馬由兩排手工雕刻的木馬和動物組成,使用煤油燈裝飾(愛迪生3年後才發明出電燈)。配樂是由一位鼓手和長笛手現場伴奏。現在的設施已經完全改成現代化了。華麗的裝飾、輕快的配樂,讓它儼然成了遊樂園的「明星」、小朋友的最愛。

除了遊樂設施,公園門口還有各種美食。如百年熱狗店內森(Nathan’s Famous)、飲料蛋蜜乳(egg creams)等。玩累了的遊客紛紛買上一份美食,坐在長凳上,伴著陽光、沙灘、海浪,享受著屬於一家人的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