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24)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你可以進去荒谷嗎?」熙對著一隻展翅有一百公分大的禿鷹說:「我想來想去只有你最適合,雖然,路途有點遠,而且食物又不充沛……」

熙還沒把話說完,禿鷹就用光禿禿的頭頂著熙的下巴,頂到熙都笑了出來。

「哈!哈!好啦!好啦!我知道你願意去,謝謝你!自從國王單獨遊帶回荒谷的消息,我就想你去了,你肯答應真是太好了!」熙對著禿鷹開心的笑,隨後立刻飛走了,熙目送牠直到看不到為止。

「熙!」一個人從後面叫住了熙,回頭一看是光輝和珍珠王后。

「王后安好!」熙立刻給王后行禮。

「熙將軍安好,我們經過這裡光輝說要來看看。」珍珠說著卻一步也不敢跨進院子。

「王后害怕這麼多的動物。」光輝在熙的耳邊小聲的說。

「不要緊。」熙體恤的說。

「咦?怎麼沒看到雪倫?她不是每年都會來報到,陪你聽這些畜牲講話!」

熙氣得把頭轉開。

「哎呀~別這樣,開玩笑的~」光輝拍著熙的肩膀。

「雪倫這陣子很不好,她的身子……轉移了太多的病痛……瑞兒前兩天告訴我,雪倫已經躺在床上兩天了,一直睡……」熙的頭低了下去。

「她需要休息……好了,我帶王后先走了,她已經待不住了。」光輝拍了拍熙的肩膀,陪著王后離開了。

他們走在戶外的長廊裡,珍珠突然問了光輝:「剛剛我好像有聽你們提到雪倫公主,她喜歡動物嗎?」

「是的,雪倫非常喜歡動物,但是,靈山是不能豢養動物的。」光輝回答。

「自我和國王大婚以來,總覺得國王很不快樂,每天都心事重重的樣子,想問他,又不知要如何開口,國王雖然對我以禮相待,但是……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一道難以跨越的隔閡。」珍珠停下來。

「王后那時也看到了雪倫公主吧?國王對她一直心存內疚。」光輝。

「雪倫?對了,我一直想找機會謝謝她對國王的幫助,光輝,你認為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珍珠轉身面向光輝。

「雪倫非常喜歡鳳凰,可以請熙去試試看,如能帶回鳳凰給雪倫,她一定非常高興的。」光輝提出建議。

王后立刻同意這個方法,光輝告訴了熙,熙也欣然接受,只是想到這一來一去大約十多天的路程,在外面餐風露宿的就有點不甘願。

「王后已經說了,此次行程,不論有沒有帶回鳳凰,都讓你另有三天的假期,而且自由列菜單,請廚房另外料理。」光輝說。

熙聽到這些,就笑嘻嘻的接受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