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2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鳳凰是神鳥,生長在白雲山的最高峰,牠們不是寵物,不是用橡圈套住一隻就可以捉回來的,必須帶著一面銅打造的鏡子,先將想做鳳凰主人之人的模樣照射進去,讓鳳凰確認,是否答應讓這個人成為主人,如果同意,牠自己就會飛往主人所在的地方。

熙在出發前回了修道院告訴雪倫這件事,並且拿了另一面銅鏡給她,告訴她,見到鳳凰時,他會透過銅鏡通知,要她在銅鏡前給凰凰「面試」。

雪倫雀躍不已,自熙出發後,她天天拿著銅鏡看。等到了第五天,熙提前告知雪倫,明天就會抵達鳳凰的棲息地,他要雪倫隨時注意銅鏡。

隔天一早,雪倫拿著銅鏡,目不轉睛地盯著。「哎喲~又不是立刻就能找到,一直盯著看,眼珠都要掉出來了。」銀、小龍、太陽全陪在雪倫身邊。

小龍在一旁,非常不以為然,冷眼看待。因為他知道王后會這麼做純粹是因為良心過不去而已,所以對他來說,這些人的目的終究是自私的,無論他們做了什麼,他都無法認同。

太陽看得出小龍的心思:「小龍,不管怎麼說,王后都是一片好意,好吧!就算王后的好意你不領情,但是,熙這一趟去可是很辛苦的呀!對吧?」

雪倫偷偷的看了小龍,被小龍發現,他回了她一個燦爛的笑臉,這時雪倫才放下心來。

等到了快中午,終於看到鏡子有動靜了,一雙眼睛像水滴一樣漂亮又銳利的鳳凰盯著鏡子裡的雪倫看,一下子,鳳凰不見了,展翅飛走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