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摩納哥站賽事 麥拉倫:阿隆索將不參加

阿隆索。(Getty Images)
阿隆索。(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編譯】日前在一級方程式(F1)中國站,因車子出問題而遺憾退賽的西班牙好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12日由麥拉倫車隊(McLaren)宣布,將不參與接下來的F1摩納哥站,改為前往參加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賽事(Indy 500)。

對於誰將接替阿隆索出賽,麥拉倫車隊表示仍在確認中,也透露出想找回36歲的前麥拉倫車手巴頓(Jenson Button)的意圖。

阿隆索則表示,很開心能參與Indy 500的賽事,「我沒有駕駛過Indy的賽車,也沒有駕駛過超高速公路,不過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掌握要領。」

阿隆索並指出,他在F1摩納哥站已拿過2次冠軍,現在是時候挑戰三冠王(指摩納哥大獎賽、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賽事和利曼24小時耐力賽),在此前僅有一位車手——希爾(Graham Hill)達成此成就,「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挑戰利曼耐力賽,不過我才35歲,我可以來好好計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