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4月踏青 溪邊公園賞鬱金香

Brookside公園內栽有5萬株鬱金香。(記者石青雲/攝影)
Brookside公園內栽有5萬株鬱金香。(記者石青雲/攝影)

文/記者石青雲
看過了粉色的櫻花,現在又到了觀賞鬱金香的時節。位於馬里蘭州的溪邊公園(Brookside Gardens),目前已經盛開了大批的鬱金香,喜歡踏青或是熱愛拍照的朋友們,不妨前去一看。

地處華盛頓特區北部、坐落在馬里蘭州惠頓市(Wheaton)的溪邊公園彷若世外桃源,公園的四周環繞著鬱鬱蔥蔥的樹林,隔絕了城市的喧囂,公園內小橋流水,讓人心曠神怡。

溪邊公園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在當前時節,正是鬱金香盛開的時候。整個公園內共栽有5萬多株鬱金香,其中徑花園(Trail Garden)裡集中栽有2萬朵,這裡也是欣賞鬱金香最好的地點。

負責栽培和設計花園內鬱金香的園藝家凱利(Kelly Heim)表示,公園裡的鬱金香不僅顏色齊全,而且不同種類、不同花期的鬱金香將在整個4月的不同時段開放,一直持續到4月末。不同時間來訪會欣賞到不同的景色。

溪邊公園在一年四季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公園活動主管艾里遜(Allison Fuentes)介紹,公園還會舉行蝴蝶展,到了冬季還有燈展,遊人可以在園內欣賞到由100萬盞燈組合成的不同景緻。

公園內還可以被預約舉行各類私人活動,比如婚禮、慶祝活動、紀念日等。艾里遜表示,去年在公園內舉行了83場婚禮。溪邊公園全年對公眾免費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