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維特爾巴林站奪冠 法拉利積分超越賓士

維特爾。(Getty Images)
維特爾。(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F1巴林大獎賽在台灣時間4月16日深夜起跑,法拉利(Ferrari)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靠著起跑卡位以及穩定的發揮,奪得本賽季第二個分站冠軍;梅賽德斯(Mercedes GP)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波塔斯(Valtteri Bottas)分居第二、第三。本賽季三站比賽過後,維特爾和法拉利暫時佔據著車手和車隊積分榜首的位置。

在排位賽中,波塔斯以1分28秒769的最快單圈速度拿下個人首個桿位,漢彌爾頓排名第二,維特爾則將從第三位起跑。

正賽開始,漢彌爾頓起步恍神被維特爾在1號彎輕鬆超車,維特爾開始追擊領跑的波塔斯,但在巴林賽道超車並不容易,波塔斯壓住維特爾,讓漢彌爾頓慢慢追趕,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和雷卡多(Daniel Ricciciardo)也緊跟在後。

維特爾在第11圈進站換上超軟胎,出站後從第12位開始追趕。但從第12圈開始,賽道上陸續發生事故,先是維斯塔潘剎車失靈撞上護牆退賽,威廉斯的斯特羅(Lance Stroll)與紅牛塞恩斯(Carlos Sainz)相撞,賽後大會判罰,塞恩斯為意外凶手,需在下一站俄羅斯後退3位起跑,並吞下2點違規,此意外也導致安全車出動。

車手紛紛趁機進站,比賽重新恢復後,維特爾躍居第一,波塔斯、漢彌爾頓為第二、第三。而在第21圈,漢彌爾頓由於進站先減速又加速,有阻擋後方車手的嫌疑,被罰加時5秒。

第34圈,維特爾再度進站換上軟胎,讓漢彌爾頓拿下第一位,但漢彌爾頓仍需要換胎,他索性在第41圈進站,並完成加時5秒的處罰,出站後落到第三位;即使已經沒有處罰的壓力,加上隊友的幫忙,他急起直追,但是由於差距還是太大,最終仍由維特爾繼澳洲站後再拿下分站冠軍。

維特爾賽後表示,較早的進站策略,加上對手在維修站耗掉較多時間,幫助他贏得比賽。漢彌爾頓則在頒獎台上為他的干擾行為道歉,梅賽德斯也表示,如果沒有加罰那5秒,結果也許可能會不同。本站過後,維特爾在車手積分榜領先漢密爾頓7分,法拉利在車隊積分榜領先梅賽德斯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