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30)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國王回到宮裡,呆坐在書房,緊閉雙眼不發任何一語,廣站在一旁,他們在等待導師的到來。

書房大門打開了,導師和蘋果治療師走了進來。

「由蘋果直接向國王回報公主的傷吧!」金雲請蘋果向前。

「報告國王,公主已經沒事了,雖然『力道』很大,但是有寶石護體,所幸傷勢不嚴重,吃了藥,也進食了,我來宮裡前,太陽才回報我,公主剛剛才入睡,呼吸、血液循環、脈博還算正常,只是背部的汙血需要三、四天才會消退,等退去就無大礙了。」蘋果報告完畢,等了一下,源沒有發出任何疑問,蘋果就先離開回修道院。

金雲告訴廣,他要單獨和國王說話。現在,整個書房就只剩下金雲導師和源了。

「國王無須擔憂公主的傷勢,在靈山她會得到最好的照顧,很快就會恢復,因為還有許多事情等著公主做,譬如,洗衣、燒飯、打掃、還有幫修士移轉病因……」金雲講到這裡,話被源打斷了。

「夠了!導師……我……我……不想聽這些……夠了……請您……別再說了……」源抱著頭,哭了出來。

「有些事情,讓人一輩子也不明白。不明白也許也是好事,才能不被影響的走完一生,不欠情,不存怨。但……明白的人呢?要抱著這份明白痛苦一生,還是讓明白真正的明白?國王,你已不再是當年那個需要我每每掛心的孩子了,你的成長和成就超乎我的預期,是水晶國的驕傲,也是為師的我最大的欣慰,我已無須再多說什麼了,能不能走過此關端看國王自己了……」金雲講完,輕拍源的頭,就離開了。

他走到書房門口見到了廣,再交代了幾句:「傷到雪倫,國王非常自責,廣,你是國王和雪倫唯一的連結,如何拿捏分寸,為師對你是放心的。」(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