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聯合航空又闖禍 要求一對準夫妻下機

4月15日被聯合航空要求下機的準夫妻。(KHOU視頻截圖)
4月15日被聯合航空要求下機的準夫妻。(KHOU視頻截圖)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公司9日在芝加哥機場,為了4名機組員要登機,強拖一名不願讓位的亞裔乘客下機,引起公憤。時隔一週,聯航又闖禍,15日在德州休斯敦機場,強制要求預定前往目的地結婚的新娘和新郎下機。

CBS新聞報導,上週六(4月15日),被聯合航空公司「請出」飛機的當事人霍爾(Michael Hohl)和未婚妻(Amber Maxwell),原訂由猶他州鹽湖城飛往哥斯達黎加,準備在本週四(4月20日)完成終身大事。當天在德州轉機,搭乘聯航編號1737班機,他們是最後登上飛機的乘客。

霍爾說,他們的座位是24B和C,登機後發現一名男子已歪斜地倒在他們的座位上睡著了。他們不想喚醒那名男子,當時經濟艙大約只有50%的乘客,機位很空,他們挑選前三排的座位,即21B和C。

「我和未婚妻認為應該沒有關係」,霍爾說:「我們也不是想要升級到商務艙,只是坐在經濟艙的前幾排位子。」

不過,聯航工作人員對這架波音737-800飛機的想法,顯然和這對準夫妻不同,他們認為第21排是「升級的經濟艙位子」。

當霍爾和未婚妻坐定後,一名空服人員詢問他們是否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這對準夫妻向空服員解釋後,空服員告訴他們這個位子是「升級」的經濟艙座位,要求他們回到自己的位子。

霍爾表示,他們遵守空服員要求,回到原來的座位,但一名保安人員登機,並要求他們下機。想到之前聯航將一名乘客拖下機的恐怖情景,霍爾說,他們依照要求下機,但仍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要求他們這麼做。

「聯航說我們不守規矩,對航行及其他乘客構成威脅。」霍爾說。

聯合航空上週六發表聲明表示:「這對準夫妻多次試圖坐在升級的座位上,那不是他們購買的機位,而且他們沒有按照機組人員的指示,返回原來的座位。」

在路透社報導後,聯航上週日(4月16日)發表聲明否認有保安人員涉入,「是我們的工作人員要求他們離開飛機」。

霍爾和未婚妻16日搭乘另一班航班飛往目的地,他表示再也不會搭聯航了。

「我認為聯航的服務和運營已經在走下坡」,霍爾說:「聯航處理這件事的方式真是荒謬。」

在強拖亞裔乘客下機引爆公關危機後,聯航表示不再允許機組員占據已登機乘客的座位。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上週五(4月14日)宣布,自願讓出機位的乘客,將獲得最高達1萬美元的補償。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則承諾不會要求已登機的乘客讓出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