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傳神秘華裔女富商豪擲1580萬美金 購川普豪宅

有外媒披露,中國女富商陳曉燕(右)豪擲1580萬美元,買下川普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個豪華公寓住宅。(網路圖片)
有外媒披露,中國女富商陳曉燕(右)豪擲1580萬美元,買下川普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個豪華公寓住宅。(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日前有外媒披露,一名中國女富商於今年2月豪擲1580萬美元,買下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個豪華公寓住宅。而這名女富商被指有廣泛的太子黨和中共軍方背景。

據稱,該豪華公寓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公園大道和59街的豪華高層建築內,面積3800平方呎,有4個臥室和6個洗手間。房地產紀錄顯示,該個頂層豪宅從沒對外銷售,此前也似乎沒有人入住。

1580萬美元的高價也成為川普就任總統以來,其名下物業最大的一宗交易。

據悉,買家是紐約華裔社交名媛、商務諮詢公司全球聯盟(Global Alliance Associates)的始創人陳曉燕(又名陳妤,Angela Chen)。

英國《泰晤士報》曾披露,陳曉燕是中國藝術基金會(China Arts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紐約分部的負責人。而中國藝術基金會始創人是鄧小平的女兒鄧榕。該基金會也被認為是中共軍方情報和外事宣傳部門的附屬機構。

陳曉燕的商業諮詢公司網站稱,為尋求在中國大陸能有一席之地的美國公司「開啟通向中國的正確之門」,「幫助特定客戶與中國最著名的公共和私人決策制定者達成戰略關係,作為達成正確關係的顧問,相當簡單,我們提供途徑」。

她的公司網站還稱,陳曉燕與中國有色礦業集團公司等中共國有大公司有聯繫。網站介紹,「她的客戶還包括中國化工集團公司、中國遠洋運輸(集團)公司和中國國家有色礦業集團公司,她也擔任大型私營和投資銀行組合的關係經理。」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陳遠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