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軍擬在太平洋展開重要測試 防禦北韓導彈

為了應對北韓核試驗和導彈試射對美國及其盟國構成的威脅,五角大樓將於今年5月進行兩次防禦北韓導彈系統的重大測試。(法新社)
為了應對北韓核試驗和導彈試射對美國及其盟國構成的威脅,五角大樓將於今年5月進行兩次防禦北韓導彈系統的重大測試。(法新社)
【記者張婷/編譯】為了應對北韓核試驗和導彈試射,對美國及其盟國構成的威脅,五角大樓將於今年5月,進行兩次防禦北韓導彈系統的重要測試。

CNN報導,根據美國國防官員,在太平洋地區將要進行的這兩次計劃已久的測試,是美軍整體彈道導彈防禦計劃的一部分。目前的目的至少是為了確保,美國能夠抵禦來自北韓的威脅。

在即將到來的測試中,美軍將會從加利福尼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一顆導彈,並試圖攔截在太平洋上的一顆模擬導彈。

一名官員說,兩次測試中的其中一次包括一枚改進的標準導彈。這枚升級版的導彈在以前僅被測試過一次。新版本導彈有一個改進的助推器和彈頭。這也就意味著該導彈可以進行更遠程的射擊,並有更大的機率擊中具有威脅的入侵導彈。

此外,還有一個將在太平洋地區進行的獨立關鍵測試,將在5月末舉行。該測試將檢測,美國擊落未來北韓對美構成威脅的洲際彈道導彈能力。

根據國防部資料,該測試包括,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亞的遠距離地面反導彈系統。這個項目已經存在10多年了,到目前為止,有一半測試是成功的。

在最近的五角大樓針對武器測試的報告中,長距離反導彈系統的性能沒有得到肯定。根據該報告,該系統對於防禦來自北韓或伊朗的,簡單中程或州際彈道導彈的威脅能力有限。

美國曾多次強調,對北韓問題各種選項都擺在桌子上了,其中不排除動用武力。當然川普政府,也正在考慮針對北韓的外交和經濟策略。

白宮官員說,高級軍官和五角大樓的官員正在「考慮每一個行動方針」,但這位官員也說,美國目前預計,還沒有想對北韓進行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但標準政策(Standard policy)仍然是選項。標準政策規定,如果北韓發射導彈,若該導彈被視為,威脅到北韓、日本或美國的安全,美國將會擊落北韓的導彈。

美國多位官員表示,現有在阿拉斯加的,所有反導彈艦和其它地面攔截系統都可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