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牛仔節藝術品拍賣 華裔學生奪冠亞軍

(右二)冠軍魏航,右邊是他的畫作《Timeless永恆》。(左二)亞軍周安東,左邊是他的畫作《Southern Palate南方滋味》。(新唐人圖片)
(右二)冠軍魏航,右邊是他的畫作《Timeless永恆》。(左二)亞軍周安東,左邊是他的畫作《Southern Palate南方滋味》。(新唐人圖片)

文/記者郝語清
3月19日下午,休斯頓牛仔節在NRG競技場舉辦了學生藝術品年度拍賣會,主辦方從30萬件藝術作品中評選出了72幅優勝作品,來自福遍郡Clements高中的兩位華裔包攬了冠亞軍。

牛仔節學生藝術比賽面向從學前到12年級的學生,分為初級、初中、高中3個組別,包括休斯頓地區的135個學區。每年1月先從學區中選拔,再從獲選作品中評出最佳作品、金牌、特別獎3類,其中只有高中生的作品才可以參加最終拍賣。

本次拍賣會的冠亞軍獲得者是同班同學,也是八年的朋友,這是兩人最後一年參加比賽。冠軍Andy Wei(位航)的畫作名為「Timeless永恆」,表現了農場裡的一位老人和他的狗,狗忠實地陪伴著主人一起變老,畫作拍得了23.5萬美元。亞軍Anton Zhou(周安東)的畫作名為「Southern Palate南方滋味」,表現了一位農場老人吃飯的情景,畫作拍得了22.1萬美元。冠亞軍的作品拍賣價格均打破了上一年的紀錄。

亞軍獲得者Anton Zhou(周安東)表示,他從小學開始參加牛仔節比賽,得過初級總冠軍。他每年去喬治農場公園為比賽拍照,今年他看到一位老人在休息、吃飯,覺得畫面正是他要找的,就拍了下來。因為主辦方推崇寫實手法,像照片一樣的效果,所以他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按照片畫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

除了他們二人之外,同時還有不少華裔學生獲獎。他們的成功離不開家長的支持,有的家長表示,畫畫不僅是對藝術修養的提升,同時也是對意志品格的磨練,對課業學習也有幫助。一位獲獎學生家長胡軍麗說:「我女兒這幅畫用了將近300個小時,整個一個寒假她都沒有出門,每天畫10~12個小時。學一樣東西,其實她得到的並不是她所學的東西,而是她品格的訓練。」

主辦方表示,本次獲獎的72件作品一共籌得了220多萬美元的拍賣款,他們大概會將190萬美元捐給牛仔節教育基金。另外,學生藝術家們也將獲得一定數額的獎學金,冠軍Andy Wei將獲得至少2.8萬美元的獎學金,亞軍Anton Zhou將獲得至少1.4萬美元的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