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兩隻公雞打架 火雞當警察出面制止

網上影片顯示,火雞出面制止兩隻正在打鬥的公雞。(影片截圖)
網上影片顯示,火雞出面制止兩隻正在打鬥的公雞。(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一段影片顯示,兩隻公雞正在打架,雙方你來我往,形勢緊張,此時突然衝進一隻體型較大的火雞,將雙方制止,猶如警察在維持秩序一樣。

從這段影片可以看到,一隻紅公雞與一隻黑公雞近距離對峙,一時劍拔弩張,緊接著便打了起來。

一名男子在影片中說,這就像紅公雞厭倦了當老二,所以向黑公雞挑戰,試圖爭奪老大的地位。

正當雙方打得不可開交之際,一隻體型壯碩的火雞衝入雙方之間,不但制止雙方打鬥,還將黑公雞「驅之別院」。

該男子說,那隻火雞就像警察,不喜歡有人打架鬧事。牠似乎想要牠們知道,誰才是這裡的老大。

有網民看到那隻火雞只把黑公雞趕走,而不趕紅公雞,因而打趣地說,火雞是個有種族歧視的警察。

雖然火雞的體型較大,似乎較具優勢,但好鬥的公雞如果不滿的話,還是可能挑戰火雞,與其打起架來,如以下影片所示。

有網民說,最好將會打架的雞隻隔離,而不要讓牠們打架,因為牠們一旦被爪子抓傷,就很容易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