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薩德風波衝擊 大陸87家樂天瑪特超市被關

江蘇連云港一家樂天瑪特分店被貼上封條。(STR/AFP/Getty Images)
江蘇連云港一家樂天瑪特分店被貼上封條。(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受「薩德風波」衝擊,韓國樂天集團在大陸的87家樂天瑪特超市被迫關閉,但是樂天集團仍然發放這些超市員工的工資。

隸屬韓國樂天集團旗下的樂天瑪特連鎖超市,在大陸的99家店鋪中的87家已停業。樂天瑪特20日宣布,4月將繼續按原工資標準發放工資給這些停業超市的員工。

據《香港經濟日報》4月21日報導,樂天瑪特方面表示,由於「樂天瑪特撤離中國」的說法,使中國籍員工感到不安,為了讓員工安心,因此公司計劃在一段時間內照常發放工資。70家樂天瑪特一個月停業限期已滿,但截至19日,仍無一家恢復營業。

樂天瑪特在中國僱用2萬多員工,直接和間接依靠其生活的多達15萬人。

有大陸民眾之前在網絡撰文表示,假如抵制成功,這10多萬人的生計如何保障。中共鼓譟抵制行動實乃非明智之舉,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今年2月份,樂天集團和韓國政府換地用以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樂天因此遭中共打壓。

在大陸經營的樂天瑪特超市,陸續傳出因消防檢查不合格等原因,被中共勒令停業的消息。

韓國官方在3月份表示,已經向WTO投訴中共違反了某些貿易協定。

同時,一些受中共輿論煽動的民眾,也到超市門外抗議並宣傳抵制韓國產品。但最新的數據顯示,通過跨境電子商貿出售到大陸的韓國產品不減反增。

韓聯社20日,引述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北京代表處的最新數據報導,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國際的進口成交排名中,日本和美國分列第一、二位,韓國以占比13.6%排在第三位。韓國的化妝品、服裝、減肥用品、女性用品等,受到中國海淘族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