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寶寶從著火房子窗口被扔下 美消防員一把接住

美國一名消防員因快速敏捷的思維和行動,在一場火災中救了寶寶的命。(視頻截圖)
美國一名消防員因快速敏捷的思維和行動,在一場火災中救了寶寶的命。(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一名消防員因快速敏捷的思維和行動,在一場火災中救了寶寶的命。

週二(4月18日),喬治亞州德卡爾布縣的消防員羅伯特·薩頓(Robert Sutton),前往一棟房子處理一起火災。薩頓表示:「我們抵達時,看到很多煙霧和火焰。」

薩頓到達後不久,走到了建築物的拐角處,聽到一個男人大叫「救命」。這個男子把二樓的窗戶拉起來。薩頓很快看到他在窗前抱著一個嬰兒。男人的公寓很快就充滿了煙霧,他絕望地想救孩子。

薩頓告訴福克斯新聞,在亞特蘭大的一個地方新聞頻道說,「我說:『把孩子扔下來。』他照做了,我幸運地能夠接住寶寶。」

薩頓表示,這是一個很小的寶寶,所以當聽到寶寶的父親大叫「救命」,看到他在窗前懷中抱著寶寶時,自己就開始行動了。 「我只是做了其他消防員也會做的事。」

報導說,二樓的男子和寶寶是父子兩人。在寶寶被薩頓接住後,那名父親也從消防員架設的梯子,從二樓安全地爬了下來。

薩頓是一名有10年工作經驗的消防員,他的同事說,薩頓平時非常謙虛。

薩頓就職的消防隊隊長湯姆·布雷爾(Tom Burrell)表示,他(薩頓)在正確的時間處在正確的地點,並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他剛剛在站在那裡,男子在窗前發現了他。薩頓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能夠和那個男子感同身受。

布雷爾還表示,希望這次救援能幫助人們了解,想成為消防員,需要艱苦的努力。他說:「這是因為有很好的訓練,這是(因為)多年的經驗,還有良好的情感意識。我真的很自豪。」

一名在隔壁建築工程工作的合約水喉匠卡特(Larry Carter ),用錄像紀錄下這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幕。卡特表示,能目睹這一幕景象是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