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恐第6次核試 中共官媒稱做好戰爭準備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等武裝力量正向朝鮮半島海域集結,如果朝鮮當局繼續核試驗,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圖為「卡爾文森」號航母。(維基百科)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等武裝力量正向朝鮮半島海域集結,如果朝鮮當局繼續核試驗,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圖為「卡爾文森」號航母。(維基百科)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北韓隨時都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驗,中共官媒刊文稱,要做好應對美朝戰爭的準備。
 
4月21日,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發表題為《還好意思隨波逐流?》的評論,不點名批評北京當局不僅不支持北韓,還「隨波逐流」,以「經濟制裁」要脅,那麼將要對與北韓關係的「災難性後果」做好思想準備。

今年2月23日,朝中社也曾發文抨擊北京當局對美國「隨波逐流」,干涉北韓的核計劃。

4月22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說,朝鮮半島局勢並未緩和,北韓極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北京反對戰爭沒有用,必須做好迎接戰爭的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21日在推特發文說:「中國可說是北韓的經濟命脈,雖然沒什麼事是容易的,但如果他們想解決北韓問題,他們就會這麼做。」

環時評論說,川普向北京施壓,促北京以切斷北韓經濟命脈為威脅,迫使平壤做重大讓步。但現在北京面臨非常困難的局面,「我們勸平壤,它不聽。提出『雙暫停』,華盛頓和首爾又不幹。北京對朝核問題的認識和主張得不到響應。」

文章說,美國若對北韓核武設施展外科手術式攻擊,北京應予以外交抵制,不必軍事介入;一旦美韓軍隊越過北緯38度線,北京就應展開必要的軍事介入等。

另外,近日中共環保部,向靠近北韓邊境的吉林、遼寧、天津、河北和山東省,下發了有關防禦核輻射的緊急通知。

美國副總統彭斯星期六說,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將於「數日內」抵達日本海海域。該航母戰鬥群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多艘導彈驅逐艦和一艘導彈巡洋艦。

同時,美軍神盾驅逐艦,「斯特雷號」(USS Sterett)及「杜威號」(USS Dewey),上月底從加州出發,向前往西太平洋朝鮮半島海域附近集結。

北韓被指是中共的「小兄弟」,其核武、導彈開發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的支持。川普曾多次公開警告,如果北京不對平壤施加更大壓力,讓朝方放棄核試驗及導彈開發,繼續挑釁國際社會,美國絕對會採取單方面行動解決北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