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夫婦捐舊鋼琴 不知內藏千萬古金幣

在鋼琴內發現的古金幣。(網路影片擷圖)
在鋼琴內發現的古金幣。(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英國一對年長夫婦捐贈一架舊鋼琴給一所社區學院,在去年聖誕節前學院找來調音師修整這架鋼琴,結果發現內藏大批古老金幣,價值至少50萬英鎊(約新台幣1,990萬元)。

BBC新聞報導,居住在英國施洛普郡的夫婦格雷厄姆.海明斯和梅格,將家中一架舊鋼琴捐給畢曉普斯堡社區學院(Bishop’s Castle Community College)。

畢曉普斯堡社區學院去年年底請來調音師修整這架鋼琴,結果調音師發現鋼琴內藏著大批古老金幣,總計913枚金幣,重量達13磅。

按照英國法律,意外發現的財物,應通過法律程序予以鑑定,確認是否為寶貴遺產。這批古金幣經施洛普郡「亡者遺物法院」(Coroner’s Court)的鑑定,認定這批金幣是「寶藏」。

經法院鑑定,這批金幣的年代從1847年至1915年,跨越維多利亞女王、愛德華七世和喬治五世的統治時期。

由於尚未找到這批金幣的真正主人。因此鋼琴目前的主人畢曉普斯堡社區學院及調音師,有權利分享這批金幣出售後的所得。

這批古金幣的市場價值將由大英博物館組成的獨立「寶藏評估委員會」(Treasure Valuation Committee)決定,估計價值高達「數十萬英鎊」。

海明斯夫婦擁有這架鋼琴33年,渾然不知鋼琴內有寶藏,72歲的海明斯並不在意沒有得到任何好處,他說:「我們很高興畢曉普斯堡社區學院因此獲益,當我們將它捐給學院時,我們知道這架老鋼琴需要調音,但是並不影響彈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