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54歲大媽扮少女 騙走陸男90萬

大陸一名54歲大媽在網路上扮成18歲少女,詐騙一名在非洲打工的大陸年輕男子。(網路截圖)
大陸一名54歲大媽在網路上扮成18歲少女,詐騙一名在非洲打工的大陸年輕男子。(網路截圖)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大陸一名54歲大媽在網路上扮成18歲少女,詐騙一名在非洲打工的大陸年輕男子,騙得1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90萬元)。

大陸媒體報導,去年在非洲安哥拉打工的張雄透過聊天軟體QQ認識18歲的女友羅燕,得知羅燕同為四川人,兩人感情越來越好。

之後,羅燕以各種理由向張雄要錢,從100元到幾萬元,數額越來越大。就在張雄準備回大陸時,羅燕又以自己去廣州見他為由,要求張雄給自己交通費。

短短兩個月時間裡,羅燕以各種理由從張雄手中獲得逾18萬元。張雄多次表明想要見面,都被羅燕以各種理由推脫。張男後來發覺不對勁,於是報警。

經查,羅燕本人已54歲,為掩飾真實身分,她發給張雄一些年輕女孩照片,聲稱自己的手機摔壞了,不能視訊聊天。

羅燕日前已被以詐騙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5年。

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在中國傳統觀念被中共批判否定後,道德急劇下滑,上述50多歲的大媽都想到用情感騙取和自己兒子一樣大小的小伙的感情與錢財,是這個社會的一個典型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