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毒食品氾濫 陸胃癌年輕化

中國屬於胃癌高發國家,胃癌新增病例占全球50%。(網路圖片)
中國屬於胃癌高發國家,胃癌新增病例占全球50%。(網路圖片)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中國胃癌每年新增病例約68萬個,占全球發病例的一半左右,大部分患者發現時已處於中晚期,且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分析認為,除飲食習慣等原因,毒食品、水汙染、環境汙染是致癌元凶。

3月24日《錢江晚報》報導,中共國家癌症中心發布中國最新癌症數據顯示,現今,中國每天約有1萬人確診癌症,相當於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個人得了癌症,其中消化道癌症發病率仍居高不下。

胃癌是中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死亡率居惡性腫瘤首位。

據報,近幾年來,中國胃癌的發病率呈現明顯的低齡化趨勢,中青年人的發病率增長迅速,近5年來19歲~35歲青年人胃癌發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比其它國家高出了三倍還多,且年輕人患上胃癌後,惡性程度較高,生存期更短。

分析指,絕大多數腫瘤,特別是胃癌主要還是環境因素造成的,環境因素造成占到80%~85%,遺傳和其它因素只占到10%~15%。

病從口入,胃病與食物有直接關係。毒食品在大陸無孔不入,氾濫失控。大陸各地企業違法排汙、無序採礦等,直接對民眾的生活環境造成毀滅性破壞。

中國民間專家估計,大陸的癌症村約達459個,且有逐漸往中國中西部擴散的趨勢。截至2015年,中共官方承認的癌症村有259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