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窗外有藍天 竹市推無障礙微旅行

1.	竹市五月開始推無障礙微旅行(記者林寶雲/攝影)
1. 竹市五月開始推無障礙微旅行(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為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竹市將從五月起至十一月推出「無障礙微旅行」旅遊專案,新竹市身障者可輕鬆走訪三條無障礙友善旅遊路線,享受「微旅行」樂趣。

社會處表示,「新竹市無障礙微旅行」提供設籍且實際居住新竹市並領有新竹市身心障礙證明/手冊的行動不便者與一名親友出遊,旅遊路線分別為十八尖山、青草湖、南寮漁港、中央公園及護城河等景點,全程由多扶頂級復康巴士提供「door to door」的無障礙交通服務,直接前往行動不便者住家接駁,讓參與者在完整規劃下享受愜意旅程。

患有肌肉萎縮症的身障者小川,在今年3月生日當天申請服務,在復康巴士協助下,自己買票進電影院,還在百貨公司逛了最喜歡的公仔專櫃,「30年來第一次進到電影院」。小川期盼「新竹市無障礙微旅行」讓所有身障者都能自在穿梭新竹市各個角落。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城市,與民間企業合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讓身障朋友深入了解新竹市之美。這是一種對被照顧者的醫療方式,更是一項讓照顧者、被照顧者喘息的服務,也更能改善城市中更多無障礙空間。